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

拍婚紗照後感

當初決定到joseph photo婚紗照,不啻是看到友人的照片不錯,joseph photo又有點規模,就好像到美心旗下的酒樓擺酒一樣,不會有驚喜,但水準有保證我們又不是要拍什麼驚天動地照,不過是個紀念而已。友人後來跟我說她的攝影師已離職,那時我想應該沒問題吧,跟我們接洽的是joseph本人,溫和有善,心想他的影樓提供的服務應該不錯,沒想過會出子,誰知這就出事了。

試衫小姐、化粧師和試光師的態度也好,除了攝影師。那攝影師是中年男人,個子不高,皮膚黝黑,點粗獷,我想他在婚紗攝影這行裡待了很長時間,已拍得很痳木,不會理解每對新人的差異,拍照對他而言都是千遍一律。最初到學校拍攝,週日沒有人,大家的心情也相對輕鬆,後來到拍外景,滿街也是人,那攝影師便開始不耐煩,我明白週日拍攝外景並不理想熱門的拍攝場地擠滿人,因此幾張也沒所謂,但那攝影師卻越發著急,又為我擺不出他要求的動作而發脾氣和黑面,就似是我們替他拍照不是他替我們拍照本未倒置,本來拍婚紗照是為了留個美好的回憶,現在都給那攝影師禍了。想起很久以前旅發局宣傳短片裡劉華說的金句﹕今時今日咁既服務態度仲點得架﹖現在想起也覺得份外無奈,竟然遇上這種事。

這事令我明白除了照片質素,拍攝的過程也很重要,尤其是攝影師和新人的互動。我們會拍一輯婚紗照,友人介紹我一間小本經營的影樓,由一對年輕夫婦創立,攝影師是男的那個,我想規模小的影樓也有好處,至少我知道攝影師是誰及他的口碑如何,希望下次的經歷會好些,為我們的婚紗照拍攝留個愉快的回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