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

I app you

早前和老公到獨立小劇場看畫劇,感覺不俗,雖然故事有不少反駁位,整體而言也富娛樂性,又改編耳熟能詳的流行歌作陪襯,抵死對白搞笑爛gag也不少。

故事始於男主角在旺角街頭撞破女友一腳踏兩船而遭狠撇,過程被拍成短片上載到互聯網,男主角旋即成為焦點,眾人議論紛紛,譏笑不絕,這橋段可媲美最近在網上熱播的浮誇朗誦男生,一個平凡不過的人轉瞬間成為焦點,在前youtube年代實在難以想像;男主角從此變得憤世嫉俗,化身為網民澤民無限好,瑟縮在網絡裡冷眼看痴男怨女的悲歡離合。編劇對的橋段處理不錯,對於不擅男女關係的男生來說,網絡是安全的,但不甘寂寞是人的本質,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天真爛漫的女大學,便從網絡世界走出來,再次回到男女關係的輪迴裡去。

劇名為“I app you”,故事後段應該才是重點,擅長IT的男主角發明了一個程式,利用人工智能疏解情侶間的予盾,卻公式化了情侶間的互動;記得之前有個大受歡迎的程式,只要用家把問題鍵入,程式便會列舉出數個最佳答案,這大概是“I app you”借鏡的程式,不假思索便得到答案,誰又會挖空心思去討好、認識另一半﹖又許多情侶也有類似經歷,搭車食飯時,對方總是機不離手,whatsapp響個不停,而他/她總是按捺不住要立刻回覆,顧不得身旁沒趣的他/她。


編劇明白到手機和互聯網改變了人際關係,說出了什麼不是愛,但畢竟是個剛畢業的小伙子,對男女關係的刻劃不夠透徹,女主角在劇裡也不討好,不斷要求伴侶改變,變了以後又不滿意,我問老公她是不是很煩嫌,老公的答案是:係女人都痳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