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

一四七一的無奈

去了七一遊行,人很多,照片錄像已說明一切,但我不肯定香港人是否真的憤怒了,還是很多人也像我一樣,不過是出於心虛,不想在七一這日子躲在家裡,連最簡單的表達方式---遊行也不去,於是遊行如儀,在銅鑼灣金鐘大道逛一圈,然後明天照例上班回到日常生活裡去。

香港人是因為白皮書而不得不上街,白皮書出爐的那陣子到了西班牙旅行,雖然每天也看蘋果報,但沒有置身處地去感受群眾當下的憤怒,七一走在人群裡疏離感油然而生,白皮書沒有令我憤然,那時便明白那些拿著外國護照的人大大聲說搵食要緊,公民提名與否也沒所謂,香港要是有什麼三長兩短,拍拍屁股便走人,我到了西班牙兩個星期已有點局外人的感覺,何況是一心想著賺夠錢便到外國退休的那撮人。

有人想著香港要革命了,要站起來說不,不只是無關痛癢地踄步銅鑼灣中環,還要用更實際行動去告訴當權者,讓他們看到自己的存在,那些想著用民眾力量對抗共產黨的年輕人,便讓我感到自己已不年輕了,已不能毫無顧忌地做對的事,大家都知道選委會和民主不能並存,那是赤裸裸的謊言,謊言即使說了千遍萬遍,香港人也知道那是謊言,但沒有人有勇氣無畏無懼地說出來,只剩下年輕人把國王的新衣撕破。

網上有人說香港的前景是一片黑暗,這也是我的想法,中共港共只會更粗暴更陰濕地打壓媒體、個人,直至人人噤聲,直至香港跟大陸沒兩樣。零三跟一四不只相隔十年,還已改朝換代了,財大氣疏的強國哪還把香港放在眼內﹖除非中共這龐然大獸自行毁滅,否則香港肉俎砧板上,有甚麼餘地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