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

風風火火的愛情

好些朋友結了婚生了孩子,生活穩定得很,放工後便急不及待回家照顧孩子,過著充實美滿的生活,除了萱。

萱跟我傾訴說生活苦悶得很,很多跟萱一樣有了孩子的朋友也忙得不可交,連見面的時間也沒有,甫見面便一攏嘴談孩子,萱卻不然,說了幾句兒子的近況便罷,卻說她跟化粧品售貨員的曖昧,那男的叫莊,在附近分店工作,萱第一次光顧的時候跟他談得投契,莊邀請萱到長洲看他比賽,又知道萱會到上海公幹,恰巧他也到上海比賽,便順勢打趣地跟萱說在上海見,走的時候還把印有手提電話的卡片給她。萱給他弄得心癢,不知找他還是作罷,心裡忐忑。萱的感情生活一向多姿多采,以為婚後的她會收心養性,原來還是不羈野馬,萱知我不會說她,便跟我分享她的艷遇,她著我不要跟姊妹說,她們一定會說她不安份,萱跟姊妹們不同,沒有一頭栽進兒女的漩渦,還在追求和享受曖昧不明的情愫。

年少時渾身幹勁憧憬愛情,但人大了便想過穩定的生活,不斷地愛就像不停轉工般疲累,難得萱還有心思和精力花在愛情上,我是樂得看到的。老公常說有個拉小提琴的朋友叫彬,已三十多歲,還是喜歡跟年輕的女子在一起,彬對老公說﹕「茫茫人海裡有兩萬份之一的女子有機會跟他成為終身伴侶」,也不管這調查孰真孰假,他便把身邊的女孩當作那兩萬分之一去看待,老公對彬每每能跟身邊的女子有幾段風流韻事而嘖嘖稱奇,其實老公哪能學彬那樣對女子照顧周全,無論多遠也管接送,夜深人靜時便傾心吐意,老公嫌煩的事彬卻樂此不疲,我說他直像紅樓夢裡的賈寶玉,最喜歡在脂胭叢裡過日子,迎蜂撲蝶,在眾女子間周旋得不亦樂乎。

現在身邊的朋友無論單身還是已婚,也不怎樣談愛情,結了婚的以家庭為重,沒有伴侶的便專注事業,像萱和彬般侃侃而談愛情的實屬少數。

雖然已走過風風火火的愛情階段,但還是喜歡聽別人分享輕狂熾熱的故事,算是回味一下年輕的熱情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