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

網絡的她(二)

發現那個可疑的她後最先是嘮嗦老公,老公一臉不滿地說﹕別將我跟豬扒相提並論,我便曉得她長相平凡、身材肥胖,外型並不討好,在網誌裡看到她的照片,是在婚宴裡跟主人家的合照,有點胖,不算好看,挺順眼的,不似老公說得那麼不濟,可能是出席婚宴時女生都盛裝,真面目埋在厚厚的胭脂水粉下。再看她的文章,很女性化,風格有點像寒麗珠,恰似一個人的獨白,一封封給自己的信,有時是自言自語,有些傷口要撫平,有些珍而重之的時刻,因此要記下來,不見得她有不愉快的童年,不過是長得不及別人好看,但是敏感的心靈容易被觸動,於是透過文字把感情迸發出來,我總認為她的文字比真人溫柔。

再細看她跟老公的對話,很多時也是她主動跟老公打開話匣子,分享在網絡見到的奇聞怪事,網絡裡有很多不該說的話、不該分享的照片,坦蕩蕩得令人畏怕。記得以前跟男生在icq裡用假名交談,因為(佯作)不知道真實身份,話題都圍繞對事物的看法,那時以為找到志趣相投的人,很期待他在icq出現,因為有過這段經歷吧,便疑心她是抱著我那時的心情跟老公攀談,你是讀女校嗎﹖你的文字很有文藝色彩啊,這些對話怎不交人心癢,至少我會這樣想。

網絡的她出現後,便發現婚姻令人進入奇怪的狀態,明明也是兩個人,拍拖時不會擔心別人看上男友,對老公以前的關係也所知甚少,現在想起來其實是自大,認為只有自己攫得住男友的心,而拍拖比較隨意和自在,沒有他一定是屬於我的錯覺,還剩一點餘地一片留白。結婚以後便認為老公只屬於自己,提防老公身邊的女友人,生怕別人把老公擔走,婚姻其實建制得很,有道力量把人推進既有的軌道上,令人想盡辦法把這狀態維持下去,把人捆在家庭的羅網裡,沒多少人能掙出來。


當然,兩個人在一起是很快樂的事,每天早晨醒來便感受到老公呼呼的鼻息,便覺得很幸運,找到了對的人,或許是害怕失去,才會疑心單身女子湊近便別有用心,心底裡也想沒有體會過兩個人的快樂是很可惜,不是嗎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