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

信物


好些年前收到一條銀色的手鏈,不是精細別緻的式樣,設計靈感像是從套在囚犯身上的鐵鍊而來,累贅而粗獷,若不是中間繫著一塊心型的吊咀,是看不出這是屬於戀人的信物。本以為是時興玩意,不料若干年後的今天還方興未艾,在地鐵車廂和辦公室裡都看到女郎戴著這款手鏈,之前還在facebook看到這款式推出了情侶裝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男生手腕繫上這款手鏈,有如情侶戒的變奏。

最近身邊的人熱戀起來,愛得熱哄哄,沈醉在情網中,愛情像蠶般吐絲把兩人緊纒在一起,緊依相偎,對蠶繭以外的偌大世界都視而不見,眼睛的焦點只落在情人身上,整個視線也被他佔據了,周遭熙來攘往的人群被隱掉,如果在人潮裡有熟悉的人和他招手,他準是看不見。

戀人亦孭孭不倦把他們的愛宣揚開去,像電影畫面裡熱戀的人從山麓之顛吶喊的片段,只是那地方被facebook取代了,而我們都知道facebook的版面最終被兩類人盤據﹕孩子和戀人。

愛把情人粉飾得完美,戀人看在眼裡的一切都是好的,情人的一顰一笑,噘嘴斜睨都同樣動人心弦,穿過的外套領巾也沁著醉人的芳香。在這段緊纒的日子裡情人的一切存儲在腦海,以至日後彼此能從頭髮散發的洗髮水香味、手指關節的起伏或臉龐皮膚的質感把對方認出來。

每次看到手腕扣著那條鐵鍊狀的手鍊時,那心型吊咀總是重甸甸地墜下去,像是把戀人牢牢地拴住留在身旁,無處可遁逃。

心思周密的情人總記得熱戀時在對方身上留一道愛的紋身,經年以後,也能從褪色的記印上得到一點剩餘的溫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