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

情人節隨想



昨晚跑步時聽電台節目<音樂情人>,主持鄭子誠的旁白深情得老套,舊歌倒很耐聽,旁白其中一段是沒有情侶的人像被遺棄在街角似的,我心想是不是真的這樣﹖又想單身的時侯是怎樣過情人節﹖其實也沒別的,不過是待在家裡,不和滿街的情侶爭路。沒有被遺棄,也不見得觸景傷情,不過是有點難以明狀的惆悵,單身的人更忘不了情人節,不然怎去應付、逃避。

今年情人節的氣氛不及往年熾熱,太接近新年吧,雖然廣告商過了初三便汲汲換上情人節的宣傳,但為時已晚,效果不彰。在facebook裡看不到一束束擱在辦公桌上的玫瑰,版面倒滿載溫馨下廚照,心型牛扒、心型煎蛋、心型雜菜擺滿一桌。可能大家逛花市多了,對鮮花的渴求驟減,又大魚大肉了好幾天,情願待在家裡清茶淡飯,讓腸胃休息一下。

有人說情侶要好的話,全年三百六十五日也是情人節,犯不著只在一天裡獻殷勤;也有人說情人節在測試情侶的深愛程度,有多願意花心思在對方身上。熱戀中的情侶會隆重其事,把浪漫再滲到骨子裡去,情人節是錦上添花;更多情侶會另擇日子簡單慶祝,到環境舒適的餐廳用膳;對朝夕相對得太久的情侶,情人節便彌足珍貴了。在傳媒鋪天蓋地的攻勢下還無動於衷,他們聽到的大概是夕陽下船笛的陣陣哀鳴。

情人節的意義,是徘迴在被遺忘的邊緣時才會明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